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最近

每当想要把当下的心情写下来,就会找不到博客标题,然后轻轻地写下“最近”。

最近的我很好,开始学会碰壁,开始学会面对,开始学会推卸,开始学会取舍。一直学习不到的事情,都在最近学会了。

最近公司发生了很经典的事情,一个傻白同事的事情。他从头到尾一直做错,老板一直原谅,他一直推卸一直埋怨,结果最后被老板指责的还是我们。直到错到无法回头,被很多人指责,被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抨击,老板才发现他的错误。

面对的始终是我们。

因为我们是一群备受世界唾弃,备受商界抨击的科学家。这是科学家的命运。

所以错的都是我,应该吧。

不过我学会了看开一些。真的,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够解决的,有些人也会有什么特权之类的。就是轮不到你去决定。所以为了让自己能够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得到某些特权,你就要成长。

上司是鸟人,员工是人们。不过只有鸟会把大便大在人们头上,然后要我们自己去擦。所以我要比鸟人飞得更高。干!让我坐飞机吧! > <"
 
***

说到坐飞机,就想到下个星期要飞去越南开会。从头到尾我都做错事,应该是说我完全没有收到通知,一切都那么忽然,也一切都太不公平,不过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小人物的我,不能吭声,不能抱怨。嗯。这是我必须的回应。

职位不够高,薪水不够多。

这问题好像对其他人都不是问题。因为这次的开会,一切旅费,飞机,旅店,膳食,的士等都要自付,然后才向公司claim回来。飞机还好RM700++。膳食都让我们在最高贵的饭店,最名贵的酒家。旅店两个晚上美金300++。应酬喝酒都要自付。他妈我银行只有几千块马币!!!!

然后随同去开会的都是corporate的高职位高消费职员。他们一句“怎么可能?你没有信用卡?”真的我没有。现在财务危机了吧。啦啦啦!怎么办我也不知道。
 
***

当然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

连王力宏都会唱“你不知道的事”。

离题。

我想说的是无常。

话说我工作上遇到的男人都吃大便长大的。没有担当能力,也在最紧急时候最手足无措。

我的实习生就是因为手足无措,把我的机器弄坏了。一台机器就值一辆audi跑车。好贵。然后我的助理就是因为手足无措,把我一系列的实验弄坏了,我亲自重做。浪费了我很多很多休息吃饭睡觉干报告的时间。

我以为我很霉,直到发生在我同事的事,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她是个很矮小的女人。

话说我们每次实验结束都会把机械关机,安全第一。然而这位男人就这样把机械开着,而那位女人就把手放进机械里。卡住了。但是因为身形矮小,所以按不到emergency stop按钮。所以就大喊那位男人帮忙。结果他失措了,就这样站在那里没反应。然后那位女人叫他告知负责人。结果他把intern带来了。大家一起失措。她的手还在里面。

她大喊,“去叫老板!”。结果老板在说话,他不敢插嘴,所以一直不叫。直到女生用尽吃奶的力,反方向将机械的blade推开(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然后自己按emergency stop按钮,再自己去叫老板。男人?他一直站在老板旁边发抖。

最后我们送她去医院。手不能恢复原本的力气了。不能使力,不能移动。每个星期做物理治疗,也不一定会复原。

她是面包师傅,也是钢琴手。

无常。

那我们应不应该原谅这位男士?

对!他就是我在上面讲,让我被很多科学家抨击的男士。因为他用我的名字和职位任意妄言。

***

真的,最近我学会很多。

学会忍耐,学会做人,学会面对,学会遮掩,学会说谎。

最近我长大了。

***

朋友我想你们了。

有谁能够陪我大哭一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