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3

工作

现在的我是一名科学家

然而最近有一种自己能力有限的感觉
因为就这么忽然间
我看不到我的未来应该怎么走下去

话说前几天公司举办了一个研讨会
而负责present的人就是我
于是备受抨击
于是受到各个评论
说我太小说我太嫩说我没经验

但是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然后不停道歉

没经验真的是我的错么?

忽然有人提出了明年开始要我们3个月一次rotate到不同的国家进行交流

应该是一件很有挑战性而且很不错的机会
然而我被质疑了

全部们都可以去
除了我和几个lab assistant不能去
因为他们职位低 因为我的资质低

很难过

当全部工作都落在你的身上之后
你的能力受到质疑

而最终
也没人能够胜任你的工作
所以你也只能拼了命一直做
做对了也被说做错也被说

反正做生意的人都觉得我们这些实验分子在浪费钱

说穿了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帮公司赚钱嘛

我知道

但是这是我的工作
不要用你的工作尺度来质疑我的工作能力


真的很郁闷
开始一直在怀疑
是不是90后的我其实跟每一个90后都一样
一样草莓族 一样没志气 一样没用
因为老人都爱说我们是一群不会工作态度不好的员工

真的
我想不通
真的想不通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需要改进什么

告诉我要怎么工作才是对的?

No comments: